七雨眠眠

写文小白一枚,喜欢啥就会更啥哦,🈲搬运抄袭!更新会有点慢,喜欢就关注我吧~

【阅读体】之188看某某006

•人物归原作者,ooc归我!

•文笔渣!严重ooc预警,慎入!

•时间线:全部完结

❗️最前面有目录,可以找自己喜欢的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门口站着居民楼的弄堂有个很应景的名字,叫做“梧桐外”。


高天扬说,他和江添小时候就住在这里。


梧桐外是附中最早的一片家属楼,高天扬的爷爷奶奶、江添的外婆都是附中以前的老教师。


“这里对口的小学挺有名的,所以我差不多五六岁搬过来,一直住到小学毕业吧。”高天扬指着江添说,“他倒是比我早一点,三四岁就来了吧?不过小学没毕业就搬走了。”


……


谁知高天扬努了努嘴说:“他只占这间。”


天井西侧的厅堂只剩下一根柱子撑着,连门都没有,里面堆满了成捆成捆的废纸废书还有塑料瓶。在这堆废旧物旁边,有一间十来平的屋子,就是哑巴住的地方。


这十来平包括床、衣柜、桌子、旧电视以及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卫生间。


盛望看得咋舌,但并没有表现出来。


邵群眼睛都瞪大了:“这么小,这能住人?”


简隋英:“卧槽,才十来平,这小子小时候不容易啊。”


李程秀一脸担忧:“日子应该很苦吧。”


赵锦辛脑回路清奇:“诶,江添小时候住的不咋好,那盛望你呢?”


盛望愣了一下:“我的话,应该算比较好的哈哈。”


188某些人:啧,差距真大,身为1怎么没有钱呢?真丢1的脸(bushi)


喜乐-赵肃:还是你比较好养。你带来吃饭的那个男生,吃饭太挑了。据多日观察所得,他胡萝卜不吃、菠菜不吃、葱、蒜、香菜放一点沫子调味可以,让他看出来就不行。白萝卜切成丁吃,切成块不吃,青椒切成片不吃,切成丝还行。土豆脆的不吃、西瓜沙的不吃、草莓酸的不吃,葡萄太甜的不吃。


喜乐-赵肃:我要有这么个儿子,我先饿他三天。


喜乐-赵肃:算了,不说了,我儿子也不是什么好鸟。


江添:……


隔着屏幕都能感觉到江添的无语和窒息,不过盛望更窒息。


何故惊讶:“我的天,真的挺挑的。”


李程秀皱眉:“挑食…对身体不好。”


原炀眼珠子一转:“建议去军队改造。”


望仔:原炀您礼貌吗?


简隋英:这我熟,哥可以帮你。


温小辉:“没人注意到那个《我儿子也不是什么好鸟》吗?”


儿子家中坐,锅从天上来。


老头戳着照片说:“这个季寰宇啊,特别不是个东西。小添以前可怜啊。”


盛望心下莫名一跳,问道:“他小时候过得不好啊?”


“不好,跟流浪似的。”丁老头说,“他小时候,小季……季寰宇跟小江都忙,忙得根本见不到影子的,就把他放在这里,跟着他外婆住。你知道,人老了啊,身体说不准的。”


他点着太阳穴说:“他外婆这里不太好,有点痴呆,一会好一会儿不好,有时候一整天都不记得做饭,小添那时候小,也不太能搞。我呢,看不下去,就每天逗他过来,给他带点饭走,他跟他外婆一起吃。”


“后来他外婆彻底不清醒了,不认人,老把他当别人家的小孩,在里面锁了不给他开门。老人家嘛,也不好怪她,小添就来我这里。”


“他脸皮薄,不好意思说自己没门进。但我看得出来的,我知道的。”丁老头说,“我每次呢,就说让他来帮我一点小忙,然后留他在这里睡觉。”


“后来没两年,他就被送走了,去他爸爸那边住。”丁老头说,“他爸妈因为不在一起工作,分在两个城市,两边跑。谁有空谁带,哪里都住不久。”


“我就看他一会儿带着东西去这家,一会儿去那家,好像谁都不亲,哪里都不留他。”


黎朔:“这,有点惨啊。”


周翔:“根据我的直觉,这个季寰宇一定还做了别的,不然丁老头也不会那么讨厌他。”


丁小伟感叹:“这种日子真是难以想象啊。”


简隋英手一挥:“要是遇到哥,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,唉。”


顾青裴:“丁老头也是一个好人啊。”


丁老头出神了好一会儿,又捋着相册翘起的边缘说:“小添那个性格你知道的,让他主动开口要点什么很难的,从小就这样。”


“他跟我说想看猫,那就是他实在没地方可去了。”


正午的阳光理应耀目刺眼,但落到这间院子里,就只有天井下那几米见方,余下皆是灰暗。


这是梧桐外最不起眼的角落,是现在的江添唯一愿意亲近的地方,也是曾经某段漫长时光里唯一会留他的地方。


盛望忽然觉得很难过。


温小辉吸了吸鼻子:“突然想哭是怎么回事?感觉并没有什么大的悲剧,但就是很难受。”


邵群和简隋英这种养尊处优但却缺少母爱的人也沉默了,说实话,虽然从小没有得到过很多母爱,甚至简隋英连父爱也没有,但至少有个家,有个住的地方,物质上十分富裕,不是吗?


但江添好像什么都没有,父亲不爱他,母亲长期不在身边,相当于也没有足够的母爱,连物质都相当匮乏。


他戳着相册里跟江添肖似的男孩说:“他小时候其实也苦,没爹没妈的。后来……后来跟着几个小孩被人拾回去,放在一个院子里养着。”


“孤儿院?”盛望问。


  “没那么正规。”丁老头摇了摇头,“就像拾个小猫小狗一样,看他们可怜,给口饭吃,照看着。他那名字都是那时候取的,跟拾他的人姓。好几年之后因为不正规嘛,就被取缔了,小孩也就都散了,只有季寰宇还留在这一带。”


“他那时候快上初中了吧,就一直住在学校。高中时候也不知道怎么跟小江弄到了一起,后来大学毕了业就结婚了。他小时候经常被欺负,老想着出人头地,想出省、出国,要做大事,所以也不甘心在家照顾小孩。”


一时竟说不清到底是童年缺乏父母关爱的江添更可怜,还是没有父母被当做小猫小狗的季寰宇更可怜。


188所有人都摇了摇头,十分同情他们。


“刚开始还挺好的,至少小添不会有进不了门的情况,后来就不行了。”丁老头说:“季寰宇那个东西哪会照顾人呢,小添就又开始往我这里跑。有一次我看到小添脖子后面被烫坏了一块,在我这边住了两天,又是发烧又是吐的。后来他就被小江接走了,之后没多久,我就听说小江就跟季寰宇离婚了。”


盛望想起江添后脖颈上的疤,拧着眉问:“不会是季……他爸爸烫的吧?”


“我当时就问过了,小添说不是,不像是嘴硬的那种,他嘴硬我看得出来。”丁老头说,“季寰宇这人虽然挺不是东西的,但也确实不太会干这种事。”


白新羽激动:“我知道了,这个烫伤肯定是个伏笔,对不对?”


简隋英看着这个傻弟弟:“这还要你说,傻子都知道。”


宋居寒:“咱们要不来猜猜?”


黎朔:“这怎么猜?怎么会烫到脖子这种地方?”


晏明修点头:“依我看,还是看后续吧。”

评论(218)

热度(1334)

  1. 共8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